close

Stephen Ave是一條較具有異國風味的街道,兩旁的餐廳都裝飾滿花草,人們喜歡坐在戶外用餐,三五好友們聚在一起喝啤酒,很有歐洲的味道,在卡加利的所有街道之中,我最喜歡Stephen Ave,因為感覺很像身處在歐洲,不禁讓我回想起在德國的日子。加拿大的整體環境雖然不錯,但缺少了許多人文氣息,少了點歷史文化,雖然充滿綠地,自然景觀優美,但仍舊無法和歐洲媲美。

 

    這週剛好是卡加利最大的節慶~Stampede,cowboys and cowgirls在街道上來回穿梭,商家和攤販們也紛紛賣起各種牛仔帽,添加了許多節慶氣氛。看到各式各樣帥氣的牛仔帽,還真是有點心動,很想買一頂來應景,但是看到那昂貴的價錢,而且回台灣後也沒什麼機會戴,只為了戴這兩三天而花大把鈔票,我和Kelly馬上打消念頭。

    在這條街散步感覺很棒,可以看到很多美女,還能聽到人們聊天時爽朗的笑聲,我實在很想體驗在國外坐在戶外大口喝啤酒、聊天放鬆的感覺,可惜Kelly是個勤儉持家、理性大於浪漫的人,我這個提議馬上被駁回,還真是令人失望,看來要找到旅遊想法完全相同的旅伴真的有點困難!

    看到路邊搭起舞台,聽到樂手調音,想必有個小型的露天表演,也許是配合Stampede,感覺活動特別多,我興奮的跑過去瞧瞧,雖然不是很出色的演出,但他們勇於在街頭表演的精神就令我很佩服。看著歌手熱情的演唱,鼓手賣力的敲打,也敲出了我那股熱情,而Kelly則是很冷靜的在遠端坐下來看旅遊書,當時心想,如果阿伶在我身邊,我應該會和他不顧旁人的眼光,一起大聲的吶喊,重溫年輕的滋味。樂團在台上賣力的演出,台下雖然有些觀看的人潮,但多半靜靜的觀賞,沒什麼熱情的回應,令我有些失望,原以為西方人都很熱情,或者是這邊的人比較含蓄?I  don’t  know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eill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